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环境保护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专栏 > 环境执法监管信息

新郑市亿鑫商砼站环境问题查处情况信息公开表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局发布时间:2021-12-28 09:44打印页面

案件名称

新郑市亿鑫商砼站环境问题举报件

反映问题

新郑市辛店镇亿鑫商砼站生产时噪声刺耳、烟气刺鼻,另外物料露天堆放,刮风时尘土飞扬,严重影响附近村民正常生活。

查处情况

省执法监督局会同郑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亿鑫商砼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

举报反映厂区西北角空地露天堆放物料的情况不属实,但存在少部分防尘网破损、覆盖不完全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该企业立即整改,目前该企业已整改完毕。

该企业建设有全封闭生产车间,生产设备安装在封闭车间内,通过安装减震基座减少噪声排放。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今年5月委托河南中环能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该企业进行噪声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该企业噪声等效声级介于46dB-58dB之间,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执法人员走访双岭岗村民时,未反馈噪音污染问题。

该企业烘干工艺使用燃气锅炉,燃料为天然气,通过袋式除尘器处理燃烧废气,并由15m高排气筒排放,现场未发现其他燃料。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