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王仲田:履职尽责 提升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12-20 19:17打印页面

  12月20日,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参加生态环境部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学习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有关通知要求,安排部署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会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楼阳生书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九次专题会议讲话精神和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在全国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立足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抓好双节疫情防控,紧急动员,紧急行动,从紧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高度关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积极主动,按照分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确保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及时、畅通、高效运转。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各负其责,履职尽责,要切实扛牢疫情防控责任,严格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好每一个防控细节,慎防各种形式的麻痹、懈怠、疏漏,确保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落实防疫要求,持续做好日常个人防护,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认真履职尽责,从严做好疫情防控生态环境监管工作。统筹谋划提升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医疗废物、医疗污水处理处置能力保障,补齐医疗废物处置能力短板,防止疫情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隐患。通过组织线上培训会的形式对生态环境部和省生态环境厅有关医疗废水、废物处理相关要求、应急处理技术方案、技术指南等进行培训,指导各地开展医疗废水、废物处理和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同时,按照《生态环境部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应急预案(试行)》要求,密切关注两节期间疫情发展变化情况,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朝军,厅总工程师李维群,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