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状元花落谁家?看过来!全省生态环境监控业务大比武圆满闭幕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12-17 09:29打印页面

              

  高手过招,巅峰对决,12月15日下午,全省生态环境监控业务大比武活动圆满闭幕。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书记王清义,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焦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副书记高京燕,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许兵,省生态环境监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出席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大比武是一次大检阅12月15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先后来到实操比赛和抢答赛现场,与选手们交流互动。王仲田表示,这次全省生态环境监控业务大比武活动是对全省生态环境监控队伍的一次大检阅,展示了能力,锻炼了队伍,提高了水平,交流了经验,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大家通过这样的比赛,可以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运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先锋队,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与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更加科学、全面、及时、可靠的技术支撑。129人参加决赛角逐本次大比武由赛前培训、各省辖市预赛选拔、决赛三个阶段组成。其中,全省决赛分别从理论考试、现场实操、抢答三个环节展开比拼。预赛阶段各省辖市参赛人数超过千人,通过各省辖市角逐、筛选、优中选优,最终有18个省辖市代表队、部分优秀县(区)代表队及个人参赛者共计129人参加决赛。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12月14日下午,参加决赛的选手进行了理论考试。考试以闭卷的方式进行,选手们胸有成竹,或思索、或演算,认真作答。

  有静也有动!12月15日上午,决赛迎来实操环节,比赛现场共调集了水、气各16台设备应用于实操,活动组织及比赛规模国内前所未有。选手们根据抽取的序号,分组进入现场进行比赛。设备上的数据究竟对不对?有哪些“陷阱”?问题在哪里?怎么解决?选手们边紧张地查看设备,边记录作答。同时,场外考官等待一组选手结束考试后,会赶紧去恢复设备上的数据,重新植入试题,供下一组选手考试。此外,负责改卷的考官们在场外紧张地批改已经完成的试卷。

  更精彩也更紧张的环节是12月15日下午进行的抢答赛!“三、二、一,开始!”“请4号台回答!”“回答正确!加10分!”

  经过前期筛选,本次抢答赛共有6支代表队上台抢答。比赛开始没多久,2号代表队和4号代表队就频繁抢答成功,不一会儿分数就超过其他代表队。不过,其他代表队也不甘示弱,你追我赶,在35道题的抢答后决出胜负。

  决赛结果揭晓 谁是状元

  本次大比武决赛奖项丰富,设团体奖和个人奖,省辖市代表队和县(市、区)代表队分开设奖。最终,6个省辖市、6个县(区)分获省辖市及县(区)团体一、二、三等奖,共有38人分获省辖市及县(区)个人一、二、三等奖。

  那么,究竟哪些代表队和个人获奖了呢?一起来看获奖名单。

  持续巩固提升比武成效闭幕式上,就进一步做好全省生态环境监控工作,焦飞表示,要加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武装,切实认清监控工作地位作用。要借助比武东风,着力培养监控骨干力量。要结合当前任务,持续巩固提升比武成效。

  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监控业务大比武活动,是深入贯彻实施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全省生态环境监控系统队伍建设是具体举措,旨在激发各级生态环境监控人员学业务、练技能、争先进的积极主动性,大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努力打造素质过硬、技能精湛的生态环境监控铁军。通过活动树立监控队伍良好形象、检验近年来监控队伍能力建设成效,培养一批监控业务骨干力量,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撑。

  本次大比武活动由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环境监控专业委员会承办,省生态环境监控中心组织实施。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