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驻马店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顺利通过国家和省论证评审

来源:发布时间:2021-12-06 11:36打印页面

  近日,《驻马店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论证评审会在郑州召开,经生态环境部和河南省两级专家质询与讨论,《规划》顺利通过论证评审。

  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我市委托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作为规划编制和技术指导单位,为我市编制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规划编制单位根据《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规划编制指南(试行)》,多次深入市直各部门、各县区及重点企业开展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集中开展规划报告编制工作,形成了《规划》征求意见稿,两次征求各县区和市直各部门的意见建议,共收到修改意见和建议160条,并对修改意见逐条进行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充实到规划文本当中。

  《规划》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践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全面分析了驻马店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的基础、机遇和挑战,按照目标和问题导向、分类施策、分期实施的思路,明确驻马店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战略,提出了生态制度、生态安全、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生活、生态文化等六大体系任务和具体保障措施,符合驻马店实际,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对于提升驻马店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这次规划顺利通过论证评审,为我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也为全市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明确了方向和思路。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