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第28次企业服务日活动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11-06 10:19打印页面

  11月5日,省生态环境厅举办第28次企业服务日活动。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相关要求,本次活动采用视频直播的形式举行。

  活动针对“万人助万企”活动中企业特别关注的环保差异化管控问题,以“重点行业绩效分级和差异化管控及政策解读”为专题,对全省所有涉气排污单位和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李维群主持会议,特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王红梅就重点行业绩效分级技术指南要求及差异化管控政策问题进行讲解。

  王红梅主要结合国家及我省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和压力,介绍了开展重污染天气绩效分级工作目的和意义;结合《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0年修订版)》(环办大气函〔2020〕340号)及2021年补充说明,介绍了国家重点行业绩效分级技术指南制定思路及政策要求;结合《河南省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1年修订版)》和《河南省重污染天气通用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1年版)》,介绍了我省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分级相关要求;最后,结合环保督察帮扶工作中发现的典型案例,介绍了企业在全过程污染防治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

  李维群指出,重污染天气应对是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通过实施重点行业环保绩效分级、重污染天气差异化管控,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在重点时段对不同环保绩效水平的工业企业,采取更加精准、更加科学的差异化应急减排措施,有利于增强企业预期,提前有序调整生产,减少对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同时,也有利于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促进全行业提标改造升级转型,推动企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李维群强调,重点行业企业大气污染防治绩效分级仍将是今后一段时期内生态环境重点工作,全省各级生态环境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服务指导,加强宣传引导,引导企业“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夯实基础”,形成自主提升意识,增强企业提升环境绩效水平的责任感、荣誉感和自律意识。

  此次培训活动共有4.5万余名企业代表通过线上培训的方式参加。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