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驻许昌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三项措施反“四风” 风清气正过“双节”

来源:发布时间:2021-10-11 17:24打印页面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四风”、树新风,严防节日“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驻许昌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根据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和市纪委关于节日期间有关工作要求,以“三项措施”促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驻在单位落地生根,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节前召开廉政提醒会 打好预防针

中秋节前,驻许昌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召开节前廉政提醒会,对驻局党员干部发出廉政提醒督促驻在单位传达落实节假日期间廉洁要求选取中央、省、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的典型案例,深入挖掘案例背后的思想教育、制度机制、监督制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驻局深入查摆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完善风险防控措施。及时通过微信群向党员干部推送各类廉政信息,加强廉政教育,督促许昌市生态环境系统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自觉做到许昌市纪委要求的“十个严禁”

国庆节前夕,驻许昌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利用驻局“国庆节前工作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暨廉政警示教育会议”,传达了市纪委监委有关文件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对参会的机关全体干部和局属各单位科级以上人员进行了廉政提醒,进一步严明节日期间纪律和要求,切实拧紧了“廉政发条”。

节日期间层层落实责任 确保监督到位

“我身边没有发现节日腐败的问题,都知道送礼就是害人,现在谁发现违纪现象,都可以上网进行举报,节日风气越来越好、越来越正。”许昌市生态环境局的党员说到。节日之前,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各级党组织纪检干部主动作为,督促做好节日值班安排,督促公务用车一律定点封存停驶;节日期间,机关纪委每天安排人员进行现场监督检查,督促机关和局属各单位落实局党组节日要求,督促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全局安全稳定和不发生违纪问题。驻局纪检监察组提前做好节日值班安排,坚持每天组织监督检查,定时上报监督检查情况,积极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双节期间,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县级领导落实带班责任,值班人员按时到岗在位,公务用车封存到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实现了安全稳定“零事故”,遵纪守法“零违纪”,受到了许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肯定和表扬。

节后检查上班纪律 迅速收心归位

“你们部门实有多少人?现在到岗的有多少人?不在岗的有没有说明去向?请假的有没有履行请假手续……”这是驻许昌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节后第一天开展监督检查的一个场景。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有效防止“节日病”,确保节后“收心归”,驻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在单位内开展节后工作纪律监督检查。通过监督检查,发现5个方面的7个问题,督促驻局党组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对迟到缺岗人员较多的2个局属单位负责人和主管领导进行了约谈提醒,强化了纪律的“刚性约束”,真正达到节后上班既“收心”,又“尽心”。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