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保障对接会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07-10 17:11打印页面

  7月9日,省生态环境厅在郑州召开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保障对接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总结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议精神,研究对接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开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有关保障工作。会议由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杨继成主持,邀请省委统战部和民革、民盟、民建、九三学社、农工党、民进、致公党省委会负责此项工作的联络员参加。

  会议通报了省生态环境厅成立支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开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和建立对口联络机制情况,介绍了我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有关情况,提供了开展民主监督专项工作所需的有关资料,听取了省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联络员有关意见建议,就协同做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认为,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历来十分关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通过提案建议、民主监督和参与省委环保督察等形式,积极推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为改善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提高全省人民良好生态环境幸福感作出了积极贡献。“十四五”期间,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开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充分体现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锚定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抓落实的担当精神,充分体现了对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大力支持,对于推进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要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全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总结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议安排,扎实做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保障工作。要加强协调联络,充分发挥省生态环境厅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和联络员工作机制作用,既要加强与省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的联络,又要加强与相关市县生态环境部门的协调,确保各项工作无缝衔接、有序推进。要全力搞好保障,抽调环保技术骨干参加民主监督活动,及时提供资料,推进数据共享,联合开展调研,共同解决问题,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信息调度,及时梳理总结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宣传报道,及时报送信息,推动我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省生态环境厅督察办、综合处、法规处、科技处、财审处、生态处、水处、大气处、土壤处、固体处、环评处、监测处、应急处、移动源处、南水北调处、执法局、监测中心、宣教中心、监控中心联络员参加会议。(焦元森 彭辉)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