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政务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28期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19-08-02 15:22打印页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扎实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7月30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视频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在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约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分析全省环境空气质量形势,对认真贯彻落实约谈会精神、扎实做好下步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克难攻坚、勇于奉献,扎实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努力工作,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圆满答卷。

会议指出,约谈的目的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找到差距,警醒起来,行动起来,把工作抓实抓细,变被动为主动。王国生书记在约谈会上强调,要对标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看一看政治站位高不高;对标全国全省大局,看一看自觉性强不强;对标中央要求,看一看敬畏感够不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从心里认账,要把账算透;要铁心铁面铁腕攻坚。陈润儿省长要求,要坚定信心、保持韧劲,严格依法、科学治污,压实责任、敢于较真。

会议强调,从上半年的工作实践可以看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视与不重视不一样、真管与假管不一样、重污染管控管好与管不好不一样、突出问题管住与管不住不一样、基础工作抓与不抓不一样。面临艰巨的攻坚任务,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约谈会要求,坚决扛牢政治责任,重点做好9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抓好专项执法活动问题整改;二要抓好“冬病夏治”;三要持续抓好扬尘管控;四要抓好重点区域管控;五要抓好秋冬季管控基础工作;六要抓好工业企业深度治理;七要管住管好“两散”;八要抓好柴油货车污染管控;九要严格责任落实,严格责任追究。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