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政务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27期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19-07-29 08:43打印页面

省生态环境厅 召开主题教育推进工作会

7月29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工作会,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喜云出席并讲话。全厅29个党支部(总支)书记和厅主题教育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省委主题教育办《关于转发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几个具体问题的答复(五)的通知>》,要求在下一步主题教育活动中认真做好贯彻落实。会上,厅财务审计处、政策法规处、厅办公室、驻厅纪检组、监控中心、固化中心党支部书记分别就前一阶段主题教育推进情况作了典型发言,各党支部(总支)书记重点围绕如何实现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及调研成果交流、整改落实、专项治理等提出意见建议。

王喜云指出,我厅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党支部(总支)能够严格按照中央、省委部署,依据厅党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紧密联系思想作风实际,紧密结合污染防治攻坚实际,坚持开门搞教育、调研摸实情,把学习教育、检视问题、调查研究、整改落实贯通,努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检视问题、企业服务日、选树典型等主题教育做法得到中央指导组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肯定,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但仍然存在着检视问题不全面、调查研究不深入、解决堵点机制不配套,各党支部(总支)主题教育进展还不够平衡、创新举措还不够丰富等问题。

王喜云强调,当前主题教育进入关键阶段,巩固成果、扩大战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深化对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的认识。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第二次座谈会会议精神,结合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全面开展回头看,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与主题教育双促进、共提升。要重点抓好九件事:一是举办一次心得体会宣讲活动。各党支部(总支)要结合岗位职责和学习收获,开展宣讲交流活动,讲出差距不足、讲出思想感悟、讲出使命担当、讲出闯劲干劲。全厅精选部分优秀学习体会汇编成册。二是提交一份高质量调查研究报告。围绕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破解污染防治难题、推进绿色发展,向省委省政府提交一份高质量调查研究报告,集中体现我厅调研工作成果。三是召开一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报告会。拟组织生态环境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涉案人员为全厅党员干部现身说法,开展警示教育,强化以案释纪、以案促教。四是开展一轮集中专项整治。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贯彻始终,在全厅开展大排查、大梳理、大整治活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抓住矛盾最突出、意见最集中、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从现在起就改起来,尤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抓紧进行整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五是建立一套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领导干部带头,认真检视问题。围绕五查五找,结合厅整改方案确定的五个方面15类问题,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深刻剖析,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及时补充,及时销号,把查找的问题及形成的对策建议作为整改的内容和措施抓紧落实。六是开好一次民主生活会。结合主题教育思想认识、问题检视、整改落实,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七是组织一次业务大练兵。开展环境执法、环境监测技术大比武活动,锤炼队伍素质、培养业务尖兵、提高工作质量,弘扬环保铁军精神。八是选树一批示范典型。深入挖掘各处室(单位)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活动中主动检视问题、整改措施有力、群众反响好的先进经验,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九是推出一批整改实践成果。建立完善一批工作机制制度,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推出一批服务企业发展的典型事例,创新一批环境监管的金点子好方法。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