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服务活动 > 地方动态

省涉固帮服专家组到我市调研指导

来源:信阳环保发布时间:2019-07-15 15:36打印页面

7月13日至14日,河南省“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涉固体废物行业帮服专家组一行5人到我市开展调研指导工作。省固体废物管理中心副主任孟庆伟、陆磊等及两名资深行业专家参加调研活动,市生态环境局固始分局、市固废中心工作人员陪同参与。


13日下午,专家组一行赴固始县河南源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考察,对企业危险废物收集、贮存、处置全过程设施建设、监管工作各项细节进行逐一校核、询问。现场调研结束后,又对企业环评手续、应急预案等书面材料进行了集中审阅。


因该企业为危险废物收集、处置单位,在生产过程中涉及多项易燃、易爆、有毒安全隐患,为确保企业安全稳定运行,排除生态环境风险,14日早6点半,专家组便开始召开研讨会,从原料贮存、利用设施建设,生产设施设备建设,预处理系统设置,电器设备安全隐患,危险废物贮存场所建设等8个方面提出帮服建议,同时提出了其他生产销售建议。会同市、县相关工作人员协商后,专家组将整改清单转交给企业,同时对企业提出的疑惑、困难,一一予以了解答。河南源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代表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深刻意识到企业存在的各项安全隐患,期待企业整改后更加科学、规范,实现绿色长远发展。


自“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始终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各项工作精神,组织市、县两级专家团队进县区、进企业开展调研,同时积极配合、邀请省级专家团队来我市帮服指导,把为企业“把脉问诊”落到实处。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