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服务活动 > 地方动态

“千百万”走进黄金城

来源:环保三门峡发布时间:2019-07-08 15:38打印页面

自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开展“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以下简称千百万活动)活动以来,相继成立了“刚玉”“有色金属”“水泥”“医药”等多个绿色发展协会,这些协会行业专家和院校教授为企业问诊把脉、献计献策,为企业产业结构转型,环境污染治理,可持续发展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近日,由河南省固体废物和化学品技术管理中心主导,以绿色发展专项帮扶固废领域实现“精准扶贫”的千百万帮扶工作组走进中国第二大黄金产地灵宝市。







灵宝市位于河南省西部,与陕西省潼关县接壤,被国家列为第二批资源枯竭城市,历史遗留问题较多,特别是固体废物历史堆存量较大,省固体管理中心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浙江省工业大学客座陈昆柏教授。陈教授在固体废物管理和利用有很深造诣,曾参与国家863、省固体废物课题研究十多项,特别是在生活垃圾填埋,危险废物焚烧处置,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工程,具有独到见解。


专家一行来到灵宝市鑫安固体废物处置有限责任公司,经过现场踏查、质询问诊、翻阅资料,对其填埋场渗漏   存在环境隐患,车间功能分区,运行过程中危险废物监测、化验分析、配套设施、人员培训、特殊岗位设置,以及运行作出区防渗膜的保护都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为达到实际和应用效果  ,根据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千百万”活动的工作步骤,省固体废物管理中心自6月24日至7月30日,将在全国范围内选调有专业理论和实操经验专家,对全省危险废物处置行业开展“体检”“治疗”式专项帮助工作。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