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政务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第14期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19-07-04 19:25打印页面

不忘初心勤练兵,比武选拔担使命

为贯彻落实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生态环境厅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工作部署,按照生态环境部《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活动的通知》和第5次厅务会议工作安排,我省拟于7月28-31日举办第二届河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活动,为下一步参加全国环境监测技术人员大比武选拔参赛选手和开展集训工作。开展大比武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筑牢“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生命线”的具体要求。对弘扬生态环境监测领域工匠精神,提高各级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和人员技术水平,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先锋队具有重要意义。

省环境监测中心作为本次大比武筹备和组织工作的实施单位,按照高度重视、全员参与、相互协作、共同推进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大比武各项筹备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全省第二届环境监测技术人员比武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大比武(综合)集训队人员选拔及培训工作实施(技术)方案》《大比武活动后勤保障工作方案》,明确各级人员职责、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限,加强对大比武活动筹备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精心组织谋划。认真研究谋划,创新思路,抓好落实。每周组织召开两次大比武筹备工作专题会议,调度工作进度,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安排布置相关筹备工作,全力推进工作开展。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建立大比武活动筹备工作相关机制;制定大比武竞赛实施细则;组织做好参加全国环境监测技术大比武参赛选手选拔和集中培训;采取中心相关岗位全员出题、省辖市监测站协助出题、请专家出题、与兄弟省市交流试题等形式不断充实完善大比武理论考试题库。四是做好集训保障。从6月24日开始,中心对我省通过初步选拔的42名技术选手进行封闭式强化集训,中心领导和授课技术骨干每天值班到晚上10点,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确保集训效果。五是做到集训与主题教育两不误两促进。组织参加集训的省市监测站42名技术骨干在监测技术集训的同时,单独为参加大比武集训的24名党员上专题党课并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通过开展大比武活动,全省环境监测系统内掀起了学习生态环境监测基础理论和钻研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的新高潮,也促使我省环境监测系统人员的实际工作能力和技术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省环境监测中心供稿)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