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服务活动 > 地方动态

全省省辖市“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在郑州召开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19-03-22 18:03打印页面

为推动全省“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深入开展,省“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领导小组于3月22日在郑州召开了全省省辖市“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省“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薛崇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省“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工作情况,各省辖市“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了工作汇报,会议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了专家遴选、企业摸排、行业调研等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但在工作中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是在思想认识上存在深浅不一的现象,个别地方没有切实认识到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对推进工作的背景、步骤和目的还存在着模糊的认识。二是工作推进上存在快慢不等的现象,个别地方部署迟缓、进展缓慢,影响了全省整体工作进度。三是在效果呈现上存在参差不齐的现象,个别地方过于重视形式,影响了服务活动的应有效果。

会议强调,当前,“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正处于打基础、通渠道、显效果的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各地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切实做到“三个更加注重”。一是更加注重强化思想认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强化真诚服务企业的意识;二是更加注重突破重点环节,围绕当前工作中“专家组织、企业摸排、程序梳理”等重点环节进行统筹谋划,在工作中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做到“4个1”;三是更加注重创新工作方法,持续在工作资源整合上下功夫、在工作项目结合上下功夫、在工作手臂延伸上下功夫、在工作宣传引导上下功夫。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事项。省“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各省辖市“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综合协调组组长、联络员参加会议。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