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业务信息公开 > 自然生态 > 自然生态保护
索 引 号: 10320-01-2024-00004 分类:
发布机构: 水生态环境处 发文日期: 2024-01-07
名  称: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省级美丽河湖优秀案例名单的通知
文  号: 豫环办〔2024〕3号 有 效 性: 生效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省级美丽河湖优秀案例名单的通知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郑州市生态环境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分局:

  近年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积极推进美丽中国、美丽河南建设,建成一批具有示范价值的美丽河湖。为强化示范引领,根据《河南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和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豫政〔2021〕42号)要求,依据《河南省美丽河湖优秀案例评选管理办法(试行)》(豫环文〔2022〕149号)规定,省厅开展了2023年美丽河湖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共评选出美丽河湖优秀案例14个。

  这批案例各具特色,各有侧重,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体现、是流域要素协同治理的典型、是建设美丽河南好经验好做法的典范。汝河(遂平段)、安阳河(安阳城区段)等案例,通过系统治理、智慧监管等措施,实现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北汝河(襄城段)、泼河水库、黄河干流(兰考段)等案例,通过保护优先、防治结合等措施,水质稳定保持优良;白河(新野城区段)、黄龙湿地(千亩湖)、黄水河(新郑城区段)等案例,通过文化挖掘、城水共治等措施,不断提升城市品质,促进人水城和谐。

  现将上述案例名单印发,请本地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学习借鉴,加强本地区优秀案例经验总结和宣传,将美丽河湖保护与建设不断深入,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水生态环境改善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  2023年省级美丽河湖优秀案例名单.pdf

  2024年1月4日

主办:水生态环境处                    督办:水生态环境处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                      2024年1月4日印发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