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企业服务日活动 > 新闻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第46次企业服务日活动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3-07-07 09:25打印页面

  7月5日,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第46次企业服务日活动,与以往企业服务日不同的是,这次活动既有专家教授解读政策、技术指导,又有行业大咖分享成功经验“技术分享+一线观摩+线上直播”,搭建了“万人助万企”活动精准对接平台。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第46次企业服务日活动

  可以说是一次河南省先进水处理技术产业对接活动,一次推进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交流盛会,通过交流对接共同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行业的治理水平和处理技跃上新台阶。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杰作大会致辞。她指出,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镇污水处理面临着日益严峻的挑战。污水深度治理和污泥处置成为困扰行业发展的重大问题,需要集思广益,加强交流合作,找到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希望通过技术对接会的形式,围绕全省城镇污水处理行业,充分发挥“万人助万企”的精准帮扶作用,搭建污水处理企业与先进水处理技术供给企业之间的交流平台,为供需双方提供直面对接机会,共同探讨如何破解污水深度治理和污泥处置难题,共同寻找到更加科学、先进的解决方案,以帮助城镇污水处理行业迈向更高的水平。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第46次企业服务日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王洪臣教授、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及先进技术持有方,对污染治理和节能降碳专项资金相关政策、污水处理厂在线监测注意事项等进行技术指导及常见问题解析。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知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大学、开源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一膜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河南清水源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先进技术持有方轮番上台,向大家“秀”出各自研究领域的先进技术与应用情况、取得的成果与经验教训,现场气氛热烈。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第46次企业服务日活动

  中原环保马头岗污水处理厂观摩现场,与会人员主要学习了马头岗污水处理厂的二沉池自动清理机器人、污泥热解气化工艺和用于污水深度处理的活性焦工艺等。除线下实地观摩外,活动还同步开启了线上直播。通过“线上直播+线下体验”的形式,大家对污水处理厂节能减排、水资源综合利用的先进工艺和技术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第46次企业服务日活动

  活动由省生态环境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省住房建设厅主办,河南省市政公用业协会污水处理分会、河南省环保产业协会、河南省水污染治理与河湖生态修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河南省绿色发展协会承办,河南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省生态环境厅科技标准处、水生态环境处、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省生态环境技术中心等处室(单位)负责同志,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省住房建设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协会代表及288名污水处理厂企业代表参会。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