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深入开展民法典普法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3-05-30 19:09打印页面

  为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理念,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风气广泛传播,近日,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结合工作实际,以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契机,多措并举开展民法典宣传普及工作,提升全民法律素养,为法治驻马店建设贡献生态环境力量。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法。为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市生态环境局将民法典列入《驻马店市生态环境系统领导干部应知应会法律法规清单》,作为局党组会和理论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在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等方面做出表率。二是执法人员以考促学。为强化学习效果,市生态环境局将民法典有关知识要点纳入5月份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内容,并组织专题培训测试,从而提高各级执法人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三是积极参与线上竞答。为扩大普法宣传范围,组织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人员积极参加“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组织的民法典有奖竞答活动,并鼓励发动亲朋好友共同参与,进一步打造全社会共同学法的良好氛围。四是深入开展线下宣传。为强化普法宣传效果,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志愿者在天中广场开展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页、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广大市民普及民法典知识,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度和理解度。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