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环保政务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 接受省委巡视工作专栏

省委第十巡视组向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发布时间:2023-01-12 15:24打印页面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1月6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向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李志强主持召开向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王仲田的反馈会议,会议向王仲田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在向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的反馈大会上,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王强反馈了巡视情况,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李志强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仲田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十巡视组向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22年8月20日至10月20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对省生态环境厅开展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政治标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深入揭示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在政治担当、政治生态、执行政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强指出,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够深入,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系统不全面,生态环境系统体制机制改革不到底,意识形态工作不深入。聚焦聚力职能责任不够,生态环境污染监测治理短板明显,环境污染违法问题处置不严,生态环境污染执法监管存在漏洞,执法监督不敢较真碰硬,“两高”项目管理不够担当尽责,部分专项资金预算执行率差、使用效率低。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夯得不实,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廉洁风险突出,购买“第三方”服务和财务管理隐患凸显,“环保铁军”作风建设仍有差距。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机关党建工作边缘化。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王强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扛稳抓牢政治责任,致力营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环境需要。二是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建设。三是强化能力作风建设,着力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四是从政治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李志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落实巡视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举措,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扛牢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质效,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巡视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持续完善制度机制,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上下功夫,以巡视整改实效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仲田表示,本次巡视是对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厅党组对巡视反馈的问题,高度重视、诚心接受、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坚决落实。坚持把落实整改要求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起来,与全面加强党组班子和生态环保铁军建设结合起来,逐项逐条对照巡视反馈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方案,细化整改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切实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坚持政治标准、实践标准、民意标准,从政治高度推进整改落实,以具体效果检验整改落实成效,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检验标准,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落实任务。坚持标本兼治、长效整改,把着力点放在推进整改、解决问题、促进工作上,全面查摆短板不足,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用严格的制度管权管人管事,以严密的组织、严明的责任、完善的制度、严肃的问责持续巩固提升整改实效,坚决杜绝打折扣、搞变通、推诿拖拉、敷衍塞责、弄虚作假,切实做好巡视的“后半篇文章”,不断加强和改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及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省委第十巡视组有关成员、省生态环境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二级巡视员、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区域督察办、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察机构全体人员,2020年以来退休的厅级老干部列席会议。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