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头条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2-11-10 09:48打印页面

  11月9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组织全厅党员干部通过视频在线等方式学习了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约评论员杨禹《向着伟大复兴 知重负重再出发——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报告。

  专题报告的主讲人杨禹,曾先后供职于清华大学、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经济导报》,现任中国发展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2009年以来,央视多数重大时政直播中均由杨禹担纲新闻评论。

  报告中,杨禹用扎实的理论功底、清晰的思路分析和生动的语言风格,以“十个立足”和“十个一”为框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一次内涵深刻、内容丰富、实践性强的专题辅导,重点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提法、新要求,并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新时代新征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等作了详细解读,就如何全面学习深入领悟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建议方法。整场报告信息量大、干货十足,给全厅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的深刻理解。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以本次集中学习为契机,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锤炼党性、提升能力、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推动我省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生态价值不断显现,不断开创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作为新时代环保卫士,我们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淀砥砺前行的动力,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突出党建引领,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省生态环境厅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忠诚担当有为,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生态强省美丽河南的强大动力、创新思路和实际效果。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退缩的前进步态、永不停滞的工作姿态,亮出河南环保人的责任和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河南贡献力量。

  省生态环境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厅机关三楼会议室集中学习。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采取集中或分散方式在线收看了专题报告。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