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头条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国环境网发布时间:2022-10-14 11:58打印页面

  10月13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上,王仲田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是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污染防治攻坚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真正做到学深悟透、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来审视和谋划生态保护事业,切实扛牢政治责任,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创造性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生态环境领域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全面统筹推进生态保护、污染治理、服务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 一要切实抓好学习成果转化。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篇章的伟大实践,用全会精神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扎实做好服务“三个一批”、稳经济大盘和秋冬季重点时段环境空气质量联防联控工作,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高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上出实招、下实功、出新绩。二要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生态环保铁军队伍建设,认真开展大调研、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推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持续加强生态环境标准化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执法、监测、监控能力建设水平,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聚焦“四风”新表现,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守好廉政底线,持续精文减会规范督查,深入整治“一刀切”问题,严肃查处监测监控数据造假、环评造假等行为。四要扎实做好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意识,加强值班值守,持续开展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认真做好巡视交办事项整改落实,推动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五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遵守相关防控措施;认真履行疫情防控生态环境职责,不断总结完善疫情防控各项处置流程、应急预案、值班调度等制度,统筹协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做好医疗废物处置、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处理、饮用水水源地监管、生态环境质量监测等疫情防控相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厅领导,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正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