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谈环保】郏县县委常委、渣园乡党委书记郭子枫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22-09-07 10:02打印页面

  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持续改善乡村生态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牢固树立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新民生政绩观。

  到乡镇“蹲苗”后,经过实地走访发现,个别地方农村生活污水沿街排放的现状亟需改善。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我立即协调联系省城爱心企业2家,为渣园乡捐赠总价值60万元的下水管道5000米,以房前屋后、河塘沟渠为重点,开挖排水沟,修建渗水坑230余处,积极推动解决农村污水乱排问题。同时结合“五星支部”创建、“农户改厕”工作,积极推进化粪池分散处理粪污、沼气池转换粪污为资源等工作,促进粪污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以治污“小成效”实现农村生态环境“大变样”,让群众切身享受到政策红利和“绿色”福利。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