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谈环保】长葛市委副书记、古桥镇党委书记郑若琰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22-09-02 16:37打印页面

  创建五星党支部 点亮生态宜居星。作为省委“墩苗育苗”计划交流任职干部,一年来,我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生态环保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学习省生态环境厅开设的生态环境网校专栏,在省生态环境厅提供的项目资金、政策支持下,扎实创建“生态宜居星”,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全力抓好生态宜居乡村建设。以师庄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国家级森林乡村”“河南省级生态村”为依托,推进果树进村,发展庭院经济。以刘李村、师庄村为中心,打造集体验、度假、休闲、采摘与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3A级生态旅游景区,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树牢生态立镇理念,坚持路渠林荫化、农田林网化、河渠生态化的发展思路,2022年春季,全镇绿化植树6万余棵。

  全力抓好农村环境污染治理。新建镇区污水处理站1座,垃圾分类亭4个,垃圾分类点14个,配备垃圾清运车7台,配备环卫工人120人,对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全镇33个行政村全部完成户厕改造整村推进,累计改厕7968户,农户满意度不断提升,宜居宜游生态乡镇画卷逐步展现。

  全力抓好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发动“五支力量”广泛参与全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全镇共清理坑塘74个,整治乱搭乱建700处,清理残垣断壁800处,让村庄更整洁、环境更宜居。此外,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空气质量精细化管控;加大秸秆禁烧宣传,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对辖区内75家企业分类进行规范化整治,引导企业走绿色低碳节能环保发展之路。

  下一步,我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落实环保工作责任制,加大环保配套设施建设力度,把我镇建设成为“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宜居乡镇。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