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召开会议 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2-08-10 10:34打印页面

  8月9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部署我省生态环境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召开会议  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又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与第一卷至第三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对于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提供了重要遵循。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召开会议  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思想内涵,深刻认识历史方位、时代大势、伟大变革、理论自信、战略擘画、自我革命、根本宗旨,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定向,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让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在我省生态环境领域结出累累硕果。要用心用情感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蕴含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卓越政治智慧、强烈历史担当、顽强意志品质;深刻感受科学真理的现实穿透力和强大说服力,深刻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上,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召开会议  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会议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采取自主学习、集中研讨、交流体会等多种方式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深刻理解重要理念、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篇章中,作出新时代环保人应有新贡献。

  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深刻理解党中央重大部署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有关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作为厅党组第一位的政治责任,作为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把“两个维护”“两个确立”贯彻落实到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的各方面全过程,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和省委有部署,生态环保见行动”。

  二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按照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进一步强化领导示范学、及时学,系统学、深入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

  三要注重结合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结合起来,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同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起来,坚决扛起美丽河南建设的历史责任,紧紧围绕“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把学习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切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河南贡献力量。

  四要科学谋划好年底前工作。各处室单位要围绕目标任务,制定完善任务清单,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运用理论宣讲、形势报告、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深入各地巡讲、巡演,广泛宣传贯彻党的最新创新理论;开展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生态环境安全监测大比武,举办省生态环境厅第二届运动会,振奋精神,凝聚力量、鼓舞士气、展示风貌、树立形象,锤炼生态环保队伍能力作风。

  五要积极主动服务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抓好《扎实做好惠企纾困一揽子生态环境政策措施》4个方面18项政策措施的落实,积极推动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在健全服务机制、支持重点项目上,跟踪做好重大项目建设帮扶指导,帮助解决项目环评中存在的问题,助力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高标准做好入驻政务服务中心工作,加强组织领导,配备专门人员,高标准完成好任务。

  六要防范环境风险,守住安全底线。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更好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全面履行好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做好水质安全监管和涉疫医疗废物安全处置,狠抓汛期生态环境安全风险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环境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应急应对、信访稳定、舆论引导等工作,在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上下功夫,确保全省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稳定。

  会上,厅一级巡视员焦飞,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验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莹,省生态环境监测和安全中心、水生态环境处、大气环境处、土壤生态环境处、省生态环境技术中心等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发言。

  厅领导,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组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