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王仲田看望慰问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人员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2-01-02 13:31打印页面

  1月1日下午,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赴鹤壁市、濮阳市暗访调研期间,专门到省委第五、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驻地,看望慰问全体督察人员,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王仲田来到督察组集中办公地点,与督察组工作人员一一交谈,对大家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表示肯定,勉励大家围绕督察目标齐心协力,督出成效,督出权威,留下督察成果;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监督,共同做好此次督察工作,力争创造更多业绩,创造更多经验,探索更好的督察方式方法。

  在与大家座谈交流中,王仲田表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举措,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和重要抓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开展省委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就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主要目的是发现问题、梳理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

  听取汇报后,王仲田对督察组工作人员提出具体要求。

  增强责任意识

  督察组成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省委环保督察任务,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树立问题导向

  督察的主要目的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建章立制、推动工作,各专业小组之间要加强沟通、互相学习,努力提高发现问题的意识和本领。要以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重点,不断夯实被督察对象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向纵深发展。

  抓住督察重点

  要围绕本次省级例行督察十项主要内容,既要“督政”、又要“督企”,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以督察实效提升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紧盯典型案件

  要认真学习研读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挖掘典型案例的思路,发现更多的典型问题,对职能部门失职失责、生态环境破坏、企业恶意超排、数据造假等严重问题要全面分析梳理。通过典型案例推动督察,提升实效,营造氛围,落实责任。

  推进边督边改

  督察组要通过重点交办、随机抽查、现场核查、回访群众等方式,加强对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查处情况的跟踪督办,确保群众举报问题及时受理、及时核查、及时整改、及时反馈,实现发现一批、交办一批、整改一批、提升一批。

  强化舆论监督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环保督察的舆论震慑作用,各组要充分发挥媒体记者作用,开展重要工作、调查重点问题,要安排媒体记者现场随访。要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监督作用,发扬斗争精神,敢于监督、善于监督。

  形成督察合力

  本次督察组成员来自不同部门,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要依托部门优势,围绕督察目标,发挥岗位作用,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工作开展。

  严格自身要求

  督察组成员要时刻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改进督察方式,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严格按照督察纪律规定约束自己,互相监督,防止出现不正之风。

  树立督察形象

  良好的形象体现在严格要求自己、娴熟的业务素质、爱岗敬业奉献精神中,督察组成员要增强政治责任感、集体荣誉感,自觉维护整体形象,决不能因为个人行为损害省委环保督察形象。

  确保督察实效

  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各环节工作,推动被督察地方生态全面提升、环保全面进步、事业全面发展。

  厅总工程师李维群参加。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