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焦作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打好廉政“预防针”

来源:发布时间:2021-12-23 17:20打印页面

“在座的各位都是新提拔的干部,即将走向新的岗位,希望大家能够珍惜组织给予的平台和机会,心存敬畏,慎用权力,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守牢廉洁自律底线。”焦作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在市生态环境局新提拔干部廉政谈话中这样说。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加强对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引导新提拔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价值观,做到廉洁自律、防微杜渐、认真履职。12月23日,焦作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为市生态环境局新提拔的31名科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

谈话从讲学习、讲纪律、讲作风三个方面入手,教育新提拔的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重视学习、善于总结、增强素质;要强化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谨慎用权、心存敬畏、不越红线;要强化作风建设,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勇于奉献;要坚决抵制“慵”“懒”“推”“慢”等不积极、不主动、不思考、不作为、慢作为等不良风气的侵袭,在今后的工作中主动谋划、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做“想干事、能成事、不怕事”新时期好干部。

今年以来,焦作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面对生态环境系统垂直改革后监督对象大大增加的形势,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主动监督、抓早抓小、前移关口,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12家单位开展14次集体廉政谈话,打好廉政“预防针”,系好廉洁“安全带”,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和底线思维,将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增强廉政教育的覆盖面和实效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

“这次廉政谈话,既是激励鞭策,也是提醒教育,让我绷紧了廉洁纪律这根弦,这样的廉政谈话既是对我的信任和爱护,更是鞭策和鼓励。”新任职干部表示,将会在新的岗位上加强学习、努力工作、担当尽责,不辜负组织的希望与重托。(据焦作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