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培训会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12-03 17:05打印页面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12月2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专题组织习近平法治思想培训会议,邀请省委党校副教授魏小雨授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朝军主持会议。

  魏小雨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论述,全面回顾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提出过程,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通过丰富的案例,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与发展、精神实质和核心内容、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释。

  王朝军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宪法宣传周”的重点内容,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把这一重要思想转化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要结合重点宣传内容,通过官网官微多种渠道、灵活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全系统人员对宪法的地位、权威、效力的学习宣传,提高宪法意识,树立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坚定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要依托依法行政考核平台,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整体水平。

  参加学习的干部职工反响热烈,他们表示,这次培训收获很大,深受启发,进一步提升了对全面依法治国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将把这次培训的内容融入自己的工作实际,进一步学习体会,进一步融入提升。

  本次培训在厅三楼会议室设主会场,厅领导,厅机关、直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会议。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