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王仲田:锚定“两个确保” 加快建设生态强省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11-30 10:33打印页面

  11月14日出版的《河南日报》在2版刊发文章《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全省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文章指出——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精神在中原大地引起热烈反响

  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其中,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表示要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此外,11月14日出版的《河南日报》在3版《报告这样说 我们这样做》栏目刊发了王仲田的专访文章。

  以下为文章全文

  ↓↓↓

  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建设生态强省

  ——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擘画了河南生态文明建设的宏伟蓝图和美丽画卷,对‘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要部署,为今后一个时期生态环境工作指明了方向。”11月12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王仲田表示,要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曝光问题的整改工作为抓手,推动沿黄各地深入开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筑牢生态屏障,为我省生态保护治理走在黄河流域前列提供坚强支撑。河南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水源地和干渠途经的主要省份,如何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送?王仲田表示,要常态化做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保护区、汇水区及输水总干渠沿线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及时发现和消除环境隐患。持续开展丹江口库区及上游地区历史遗留矿山污染问题排查整治,加快城镇污水管网建设和雨污分流系统改造,持续推进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提高风险防控及应急应对能力,保障水源地水质安全,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以扎实的工作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送。省党代会报告强调,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王仲田表示,“十四五”时期,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坚持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为工作方针,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保持力度、延伸深度、拓宽广度,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田园风光、鸟语花香成为常态。要按照省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深入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坚持双控倒逼、先立后破,统筹抓好节能降碳提效、绿色低碳循环、绿色生活创建,健全绿色发展政策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厚植生态强省建设的绿色底色和质量成色。同时,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探索完善排污权、碳排放权交易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制度,提高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王仲田表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将以实际行动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热潮,锚定“两个确保”,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冲刺污染防治攻坚战年度目标任务,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环境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加快生态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