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驻许昌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认真开展2021年度党规党纪进机关活动

来源:驻许昌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发布时间:2021-11-26 17:26打印页面

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加快建设生态强省的新征程上,为加强廉政教育,营造许昌市生态环境系统浓郁廉政氛围,驻许昌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采取“双看双讲双送”教育模式,认真开展2021年度党规党纪进机关宣讲活动,通过讲党课看警示片送清廉,一体化推进警示教育、家风建设、廉洁文化建设,不断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驻局机关全体人员及局属单位人员中产生了强烈共鸣。

双看

活动中,播放由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救·赎》,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汲取教训、筑牢纪律屏障、严守规矩底线。同时,号召党员干部持续关注许昌融媒体平台、“清风莲城”等平台推出的党史微电影,在全社会营造学廉尚廉、倡廉树廉、思廉践廉的良好氛围。

双讲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八项规定精神”为宣讲主题,从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什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如何处理和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要求三方面与党员干部进行了面对面宣讲交流,从而增强了党员干部知纪明纪、遵纪守纪、严肃执纪的意识,着力营造了“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

许昌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以学党章、守纪律、强作风”为题,强调一是学党章,在提高理论素养上下功夫。学党章贵在认真学习、贵在贯彻落实、贵在坚决维护;二是守纪律,在严于律己上下功夫。守纪律确保不触碰公德底线、不越纪律红线、不触法律高压线;三是强作风,在勤政为民上下功夫。强作风关键要干部带头、履职担当、纠治“四风”。

双送

积极开展送《清廉锦囊》和送家庭助廉倡议书活动,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掌握违规违纪界线和党纪基础知识,倡导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到廉洁家风建设中来,共同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防线。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今年的廉政双讲双看双送”活动内容充实,针对性强,警示片令人振聋发聩,讲课深入浅出,联系实际,使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通过学习,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进一步强化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在今后工作岗位上,一定要严守党纪条规,以务实的态度,勤奋的精神,扎实的作风为党工作,为民服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建设现代化河南多做贡献。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