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中华环保基金会助力河南灾后重建 捐赠63台生活垃圾转运车!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11-26 21:52打印页面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华环保基金会在支付宝网站发起“百乡千村灾后重建”募捐活动,短短数小时就募集到全国支付宝爱心网友善款2000多万元。11月26日,“百乡千村灾后重建”生活垃圾转运车捐赠仪式在宇通重工举办。受中华环保基金会委托,河南省生态环境厅主持了捐赠仪式,63台生活垃圾转运车向巩义市、卫辉市、荥阳市、辉县市、浚县等受灾严重地区集中交付。此举将助力受灾严重地区加快环境基础治理能力恢复步伐,切实改善受灾地区人居环境质量。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朝军参加活动并指出,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与河南人民风雨同舟、并肩作战,共同搭建民生保障“生命线”。63台生活垃圾转运车集中交付,再次体现了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的责任担当,体现了支付宝网友们对河南人民的关心关怀。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始终心系灾区群众,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多次强调,要急群众之所急,第一时间把捐助物资送到最需要的群众手中,帮助灾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受灾地区精准对接,指导帮助受灾地区把捐赠车辆‘利用好’、生活垃圾‘治理好’、管理体系‘建设好’,让中华环保基金会的善举和支付宝网友们的爱心转化为造福灾区人民群众的实际举措。”王朝军说。

  活动现场,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刘一凡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9月份,中华环保基金会和省生态环境厅在受灾地区开展实地调研,综合考虑各地灾后重建需求,充分采纳受灾地区意见建议,开展了一次针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点餐式”捐赠。初步统计,本次捐赠的63辆垃圾转运车,日转运生活垃圾量可达到600吨。按照人均产生10公斤生活垃圾计算,可以满足60万人的生活垃圾转移需求,这对全面恢复受灾地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能力,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受灾群众生活品质,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新家园有着重要现实意义。

  活动中,受灾严重的县(市)代表接收了捐赠车辆。接收捐赠代表们对中华环保基金会和省生态环境厅的积极援助表示感谢。

  “在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关键时刻,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纷纷向卫辉伸出了援助之手,既暖了灾区人民的心,也增强了我们战胜洪涝灾害的信心。这些捐赠的生活垃圾转运车,对于加快卫辉灾后重建步伐、改善人居环境意义重大,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大力支援,进一步提振了我们灾后重建的信心和决心。”卫辉市代表接受捐助后表示。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