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南乐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推进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1-11-22 15:24打印页面

  11月20日下午,南乐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推进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邵平,县领导王淑娟、李善戎、蒋景波、宋士宁、杨文峰、任一通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王淑娟主持。

  邵平强调,一是形势依然严峻,不容忽视。要充分认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和极端重要性,将其作为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上下联动、团结协作,常抓不懈、铁腕治污,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二是问题非常突出,亟待整改。主要表现在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视不够,讲起来重视、说起来支持,行动上不重视、落实上没动作。三是措施持续加强,全力攻坚。一要组织领导再加强。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统筹指挥协调本乡镇、本单位的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具体抓、抓具体,亲自研究方案,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导落实;二要工作责任再加严。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严格监管;三要处罚力度再加大。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对违规施工、散煤焚烧、渣土车违规运输等现象,要严管重罚,形成震慑;四要舆论氛围再加浓。要大力宣传国家环境污染防治政策,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及时公开曝光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接受群众监督,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共同打好攻坚战。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善戎通报了10月份环境污染防治考核结果;副县长、县环委办主任宋士宁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对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突出的寺庄乡、千口镇、谷金楼镇颁发了红旗,对落后的梁村乡、杨村乡颁发了黑旗,杨村乡、梁村乡作了表态发言,县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公安局、水利局、城关镇等部门就各自工作职责作了发言。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