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政府参事室调研组到省生态环境厅调研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11-17 08:03打印页面

  11月16日,省政府参事、课题组组长李和平带领省政府参事室一行7人到省生态环境厅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莹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省生态环境综合管理平台、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会商室、12369举报中心、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馆等地进行实地参观,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王莹向调研组汇报了省生态环境厅深入开展助企惠企,服务企业发展有关情况。她说,一直以来,省政府参事室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共同组织“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开展专题督查调研,向省委省政府提交专题调研报告,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建言献策,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向省政府参事室和各位参事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9年以来,省生态环境厅先后开展了“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绿色发展服务活动、重点行业绿色发展评价活动,建立了生态环境“企业服务日”制度,在今年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中,厅党组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方法,将多年来的助企惠企措施有机结合,有效推动了我省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双促进”,实现了转变作风、营造氛围、搭建平台、解决问题、提升工作、赢得赞誉的效果。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省生态环境厅在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对省生态环境厅“万人助万企”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认为,省生态环境厅“万人助万企”工作方式创新、机制科学、措施得力,充分发挥了生态环境部门职能,帮助指导企业纾困解难,成效显著,值得学习借鉴。希望省生态环境厅持续加力、持续服务、持续提升,系统推进、注重实效、深化服务,不断提升帮扶成效,推动“万人助万企”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促进全省经济积极向好,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王莹表示,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省生态环境厅将认真梳理、研究,将意见建议转化为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实际行动,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坚持依法治理环境和服务企业发展不动摇,一体推进“减污、降碳、强生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

  厅二级巡视员魏金春,厅办公室、科技标准处、大气环境处、水生态环境处、土壤生态环境处、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环境影响评价与排放管理处、生态环境监测处、移动源污染监管处、省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监测中心、监控中心等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