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驻许昌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开展生态环境信访稳定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发布时间:2021-11-10 16:15打印页面

    为确保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不发生来自许昌生态环境系统的干扰,11 月4日至11月8日,许昌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认真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监督检查的安排部署,积极开展生态环境信访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这次监督检查采取随机抽取重复信访案件、直奔现场、实地核查的形式进行。

通过监督检查发现,许昌市生态环境局能够认真落实省生态环境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信访稳定的各项要求,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问题,积极解决人民群众关切,对上级交办件和重复信访件重点督办,信访办结率和信访满意率都在90%以上,实现了无进京赴省上访、无违法信访案件发生的目标。但在检查中也发现,有些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生态环境质量距离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比如农村的面源污染和大气污染问题,仍然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驻局纪检监察组及时向驻局有关科室进行反馈,提出改进意见建议,督促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进一步完善信访举报工作机制,加大信访问题办结力度,以信访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顺利召开。(驻许昌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