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体干部会议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11-09 08:09打印页面

  11月8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主持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本轮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对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年度目标任务等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王仲田指出,

  从“十三五”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到“十四五”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从“坚决”到“深入”,意味着污染防治触及的矛盾问题层次更深、领域更广,要求也更高。《意见》深刻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提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任务,对于加快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努力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王仲田强调,

  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对“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完善生态保护格局、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新任务。在省委十届十四次全会上,楼阳生书记要求,要把党代会召开激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冲刺决战全年目标任务的实际行动,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用结果来作答,以实绩来交卷,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上,楼阳生书记再次强调,要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我们要持续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楼阳生书记讲话要求,锚定“两个确保”,紧盯全年目标,对工作情况再回顾、短板弱项再分析、工作任务再明确、工作措施再加强、督促检查再强化,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以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来体现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成效。

  关于疫情防控,王仲田指出

  目前我省疫情仍在发展中,“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厅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各项要求,按照11月7日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次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好楼阳生书记和王凯省长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措施、堵塞漏洞,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输入反弹的底线,确保全厅全系统疫情防控取得切实成效。

  王仲田强调

  思想认识再提升。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树牢底线意识,保持战时状态,提升应急能力,用非常之举、非常之策、非常之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处室、各单位要切实扛牢疫情防控责任,严格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好每一个防控细节,慎防各种形式的麻痹、懈怠、疏漏,确保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统筹协调再加强。厅疫情防守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高度关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积极主动,各负其责,按照分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强化内部管理、人员外出管理、会议活动管理,严格省外人员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及时、畅通、高效运转。

  监管责任再落细。全面落实医疗废物处置、医疗废水处置、环境质量监测等重点任务,认真做好医废处置、医疗废水收集处理,加强水质安全监管,加强中高风险地区医疗废物和涉疫污水监督管理调度,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应对,强化排查核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筑牢生态环境监管防线。

  个人防护再加严。每位干部职工都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加强个人防护,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减少出行和聚集,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加快疫苗接种,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查漏补缺关键环节再加强。有关单位要切实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强家属院和借调人员管理,做到“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确保疫情防控态势稳定。

  党员带头作用发挥再增强。充分调动和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有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组织管理等工作,机关党员干部要迎难而上,敢打敢胜,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筑起屏障、守住门户,让党旗在攻坚克难最前沿高高飘扬。

  全民抗疫浓厚氛围再营造。坚持正确发声、正面引导,通过网上网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用专业知识、典型案例等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讲科学、信科学,同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同心同向,理解支持配合管控措施。及时准确发布防控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加强舆论引导,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士气,做到群策群力、群防群控,不夺取最后胜利绝不收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各派驻机构全体人员在主(分)会场或通过视讯系统参会。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