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区 > 拟批准公示 > 环评

关于2021年10月13日拟对鹤壁市嘉林纺织有限公司高档针织面料印染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时间:2021-10-13 16:38打印页面

关于2021年1013日拟对鹤壁市嘉林纺织有限公司高档针织面料印染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厅拟对鹤壁市嘉林纺织有限公司高档针织面料印染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做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鹤壁市嘉林纺织有限公司高档针织面料印染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反馈我厅环评处。

电话:0371-66309113

传真:0371-66309113

通讯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学理路10号(450046)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鹤壁市嘉林纺织有限公司高档针织面料印染生产线建设项目

鹤壁市鹤淇产业集聚区鹤壁朝歌纺织有限公司院内

鹤壁市嘉林纺织有限公司

河南健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主体工程为纬编车间、烧毛车间、染色车间、后整理车间、印花车间、原辅材料及产品仓库等;公辅工程主要为给排水、供电、供热(本项目拟新建1台6t/h燃气锅炉)、供气、储运设施及办公生活设施等;环保工程主要包括废气、废水、噪声等治理设施,固废处置设施,环境风险防范设施。

一、废气污染防治措施:烧毛废气、拉毛磨毛废气经布袋除尘器收集处理后由20m排气筒排放;拉幅定型、锅炉燃烧废气经低氮燃烧+烟气外循环处理后经15m排气筒排放;印花产生的非甲烷总烃经水喷淋+高压静电吸附处理后经20m排气筒排放;污水处理站恶臭废气经碱洗喷淋塔+生物除臭滤池后经15m排气筒排放。

二、废水污染防治措施:项目生活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会同染色、印花、废气喷淋等废水共同排放至厂区污水处理站,经格栅+调节池+混凝沉淀池+水解酸化+A/O+二沉池处理后经市政管网进入淇县城南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循环冷却水及锅炉废水回用于车间清洗。

三、废布料边角料和不合格产品属于一般工业固体废物,集中收集后外售综合利用;收尘灰和污水处理站产生格栅渣属于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经收集后定期送淇县垃圾填埋场进行卫生填埋处置;废包装袋、废离子交换树脂、废油属于危险废物,定期由具有相应危废处理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污泥经危废鉴定后,若属于危险废物,则交有资质的处理单位进行处置,若属于一般固体废物,定期送淇县垃圾填埋场进行卫生填埋处置;职工生活垃圾经收集后由当地环卫部门定期清运。

建设单位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要求进行了公众参与,企业出具承诺保证公众参与内容的真实性。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