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王仲田在检查国庆假期政务值班工作时强调 以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为全省人民提供安全良好的生态环境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10-02 08:18打印页面

                 

  10月1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到厅总值班室、省生态环境监控中心、厅机关服务中心,检查国庆假期政务值班和应急保障工作。他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措施,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切实强化重要紧急情况报送,充分发挥值班平台信息枢纽作用,不断提升生态环境领域远程监控、巡查发现、联动处置等能力,把握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主动权,以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为全省人民欢度国庆提供安全良好的生态环境。

  在厅总值班室,王仲田查看了值班记录,检查了视频值班系统运行情况和值班保障工作,和带班领导、副厅长杨继成一起,随机抽查濮阳、三门峡、平顶山、鹤壁等地值班值守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向值班人员表达节日的问候。王仲田指出,当前,秋雨秋汛尚未完全结束,防汛、防灾工作形势严峻。国庆假期时间较长,越是欢庆佳节之际,越要保持战斗状态。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克服松懈、厌战情绪,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持续抓好生态环境领域防汛各项工作。一要严格落实政务值班“三级”带班和24小时在岗值守工作制度,带班厅领导、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把责任扛紧扛实;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做好值班报告、上传下达等各项工作。坚决杜绝擅离职守、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电话无人接听等现象发生,值班系统每日要进行电话抽查点名,同时要加强保障,帮助解决值班人员实际困难。二要强化环境风险防范,持续抓好汛期水环境监管,做好“一废一库一品”尤其是医疗废物、危险废物等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抓好城乡环境整治,特别是受灾村镇的环境整治,确保生态环境安全。三要高度重视切实有效解决各类信访问题,妥善处置信访积案,畅通“12369”举报热线,积极回应、及时解决群众关注的环境问题,把环保举报热线办成密切联系群众的平台、化解矛盾风险的平台、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平台。

  在省生态环境监控中心,王仲田通过自动监控系统,为试运行中的省厅对口援疆重点项目——哈密市企业在线监控设施运行情况把脉问诊,线上巡查了黄河沿线生态环境视频实况。王仲田指出,要强化系统治理和全链条防控,完善信息化手段,加快建立“人在做、天在看”信息化监控系统,织牢织密生态环境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网络,构建生态环境智慧感知网络,重点加强基层监测站点建设,提升末端发现能力,确保抓早抓小,精准治理,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认真落实全国生态环境系统“十四五”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加大对哈密市生态环境工作支持力度,特别是要通过大数据手段,把哈密市重点企业纳入省厅环境自动监控平台服务范围,加强远程监测、及时发现问题,指导应急处置,压实企业责任,帮助哈密市加强环境应急监测等方面的短板弱项,持续提高哈密市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监管水平。

  在厅机关服务中心,王仲田逐项检查机关大楼中控室、消防控制中心、供配电机房、维修值班室、备用电池间和防汛应急物资等储备情况,现场检测火灾报警联动控制系统运行效率,对中控值班员胡铭认真负责、钻研业务、严守制度、以苦为乐,日常工作经得起寂寞,关键时候经得住考验的精神和作风提出表扬。他强调,厅机关要以更高的标准,切实做好治安安全、消防安全、水电气安全、食品安全和车辆等后勤保障等安全工作,确保全厅安全稳定。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践行常态防疫“一二三”(一戴二勤三减少,戴口罩,勤通风、勤消毒,减少聚集、减少会餐、减少外出),切实做好自身防护。提倡留郑过节,确需离郑人员,要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离省人员要按要求请假,并向厅疫情防控办报备。要做好应急物资、装备保障,确保一旦遇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队伍“拉得出”,应急物资装备“用得上”,应急处置“打得赢”。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