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专题培训:优化执法方式 提高执法效能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10-01 14:08打印页面

  9月28日至29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了“全省优化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暨加强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培训会”,传达学习2021年第二期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高级研修班会议精神,通报全省大练兵开展情况和各项制度建设情况。厅二级巡视员许兵出席。

  培训会首先传达了2021年第二期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高级研修班会议精神。邀请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执法研究部吕晓君、杨申卉两位专家深入解读了《关于优化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通报了全省大练兵开展情况、智慧办案系统应用情况和监督帮扶典型案例,解读“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区域交叉检查制度、执法机构规范化单位建设方案、执法效能统计办法、生态环境污染举报信息保密工作规定、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与非现场监管程序规范、典型执法案例指导制度。

  培训会要求,各级执法机构要认清形式增强使命感,以时不待我的态度强力推动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执法大练兵工作,努力锻造一支生态环境综合执法的铁军,集中优势资源有序推进规范化建设,突显主力军攻坚作用,优化执法方式严格执法力度,提升企业管理能力,强化稽查建设力度,打造稽查利剑作风,要坚持以人为本,关爱执法队伍实际困难,坚持党建引领,树立铁军形象,彰显铁军风采,打造一支公平廉政的铁军队伍。

  各省辖市及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同志、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全体人员,各县(市、区)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有关成员,省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全体人员参加。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