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举办环境应急管理业务培训班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10-01 14:07打印页面

  9月27至28日,省生态环境厅举办了全省环境应急管理工作业务培训班,总结前期工作,开展理论培训,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步任务。

  厅总工程师李维群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开展“以案促建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专项活动的现实需要,有利于提高全省环境应急管理队伍素质,增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应对能力。各地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环境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新时代环境应急管理工作。要以“以案促建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专项活动为抓手,加快推进环境应急管理体系与应急能力建设;以重点河流“一河一策一图”应急处置方案编制实施为重点,深化环境应急预案管理;以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应急物资储备、信息技术运用为支撑,着力提高环境应急能力;以强化责任担当、快速启动响应、强化信息报送、加强信息公开、做好隐患排查整治为基本要求,妥善处置各类突发环境事件。

  培训班邀请生态环境部应急办应急值守处杨岚处长、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刘玉忠教授、河南理工大学揣小明教授和省生态环境应急专家库专家陈瑞宝、李祥华、邹江等同志,系统讲授了突发环境事件信息报告、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处置、化工企业突发污染事件应急处置等理论知识,解读了“一河一策一图”应急处置方案编制指南、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手册。培训期间,组织各地生态环境部门开展了全省环境应急管理工作交流。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同志、环境应急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厅环境应急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