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急企业所急,解群众之难!省生态环境厅学史力行,担当作为见实效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09-29 11:40打印页面

  9月27日一大早,省生态环境厅就迎来两拨特殊的“客人”,分别是两起事件的当事人,他们不约而同的到来,都是来给省生态环境厅点赞的。究竟怎么回事?一起来看看。

  只跑一次的高效服务

  “没想到这么快,一天就办好了。”段来宁是河南正铎银海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在省生态环境厅行政服务大厅讲述了他经历的事情。他才刚接手公司不久,公司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上的法定代表人名称需要进行变更。因为以前没有办过此事,他原本打听到办理变更手续至少需要十天,然而没想到的是,提出申请后,一天就变更完成了。

  “太高效了!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不厌其烦地告知我们准备哪些资料,给我们省了不少心!”段来宁说。

  “不光是这个事,还有呢!”该公司环保方面工作的负责人范志功接着说。当时,省生态环境厅行政服务大厅的马秋红在为他们办理法定代表人名称变更的过程中,发现该公司经营场所地址也变了,就主动告诉他们可以同时申请两项变更,并全程指导他们如何申请。于是,他们通过一次申请,就把该办的两件事同时办理完成,省去了二次申请的麻烦。

  “实实在在地为我们着想!太感谢了!”段来宁和范志功表示。

  多方共赢的污染治理

  “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咱们生态环境部门都予以了高度关注!”说这话的是驻马店市正阳县皮店乡乡长高万柱,原因是该乡一家养鸡场污染问题引起的。

  不久前,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在筛选梳理群众举报的环境污染信息时,发现正阳县皮店乡有一条关于养鸡场的投诉。原来,该乡一所小学旁边不远处就是一家养鸡场,臭气熏天,学校师生和附近居民都受到了影响。宣教中心及时将问题汇报给厅领导,并将问题通报给当地生态环境部门。

  “生态环境部门的高度关注给予了我们信心和支持,我们一定要把事情处理好。”高万柱介绍,遭到投诉的养鸡场在兴建之初是远离居民生活区的,手续齐全,符合规范。但是随着乡镇的发展,养鸡场周围慢慢建立了很多居民小区以及学校,现在养鸡场的存在已经影响到了周边群众生活。

  皮店乡政府在生态环境部门的支持下,积极与当地国土、农业等部门对接,为该养鸡场业主选定新场址,制定养鸡场搬迁方案,并耐心细致地做养鸡场业主的工作。在保证养鸡场利益不受损的情况下,养鸡场业主同意了搬迁。

  “搬迁那天,我们主动帮他们把鸡和食物装上车运走,并协助他们把后续工作做好,切切实实把事情办好。”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正阳分局监察大队六中队中队长牛群新说。

  现在的养鸡场远离了居民区,规模比原来更大了。事情的圆满处理,不仅解决了居民投诉的环境污染问题,还为养鸡场带来了更大的发展契机,并间接带动了当地的劳动就业,实现了多方共赢。

  这两起事件只是省生态环境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学史力行的缩影。省生态环境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想群众所想,解群众之难,把事情办到实处,让群众得到实惠!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