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召开全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09-27 15:19打印页面

  9月24日,全省、全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等参加全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等在开封分会场参加完全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全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相关工作。高建军作了讲话,李湘豫主持全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王红卫、省生态环境厅第二督察办主任张琳以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全营,副市长钱忠宝,市政协副主席李尕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宏东等参加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把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严肃性、紧迫性,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以端正的态度、高度的自觉,坚决扛起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做到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紧盯整改、标本兼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雷厉风行的作风,切实做好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全面办好群众信访举报件,着力解决当前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确保上级反馈问题和群众举报件全部按期整改到位。要压实责任、展现担当。靠前指挥,压实责任,齐心协力,严格奖惩,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扎实的举措,主动履职尽责、坚决盯紧拧死,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坚决把整改责任压实、把反馈问题落实,向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合格答卷,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责任担当。

  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明确任务夯实责任,迅速行动抓好落实,强化督导彻底整改。坚持标本兼治,持续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及修复长效机制,健全常态化督查巡查机制,实现全天候监控和全覆盖治理,确保我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各县区设立了分会场。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