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2021年辐射事故应急综合演习筹备集中训练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09-24 17:53打印页面

  9月23日,全省2021年辐射事故应急综合演习筹备集中训练在驻马店市开展。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朝军出席并讲话。

  本次集训紧扣“以演代练、全员参与、以练为主,立足实战、注重实效”的辐射事故应急演习主题,利用6天时间,开展理论知识学习、实地操作训练、培训考核上岗、组建应急队伍,旨在提升各地辐射监管队伍的辐射监测、事故应急的实际操作水平,加强全省辐射事故应急应对能力,积极防范各类突发辐射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环境安全。通过参演参训,提升全省辐射监管人员监测、应急、处置能力;通过培训考核,选拔成绩优秀人员参加2021年河南省辐射事故应急综合演习,并组建全省常备辐射事故应急处置队伍,为各类突发辐射事故(事件)做好应急准备。

  王朝军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省辐射安全监管工作要始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根本方针,坚持“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正确认识和判断当前面临的核与辐射安全形势,不断提升辐射事故预判能力和响应能力,做到常备不懈、未雨绸缪。

  开展本次集训活动是落实省委提出的能力作风年的实际行动,也是落实厅党组开展队伍建设年的具体举措,在我省辐射应急力量相对薄弱的实际情况下,全体参训人员要把握学习知识、掌握方法、提高本领的机会,真学真练、学有所获。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及所属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辐射安全监管、监测业务骨干,厅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处、省辐射环境安全技术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