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南阳市召开宝天曼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十年评估工作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1-09-22 16:08打印页面

  9月17日,宝天曼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十年评估工作会议召开。中科院院士、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席许智宏,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桂建芳,市长王智慧出席。

  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秘书长王丁主持会议。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副司长柏成寿,中国生物多样性委员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马克平,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朱延林,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刘一凡,副市长李鹏等出席。

  许智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宝天曼近十年来的保护发展成绩。他指出,宝天曼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具有全球典型代表意义,要充分发挥保护、支撑、发展三大功能,在发展中保护好、在保护中发展好,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向世界展示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的自然之美和文化之美,彰显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成就,打造“美丽中国、生态文明”的示范区。

  王智慧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南阳市情。他说,南阳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推动宝天曼世界生物圈保护区高质量发展,用心用力用情守护好这座生物多样性宝库。希望各位院士和专家把脉问诊、高端指导,帮助我们全面提升宝天曼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建设管理水平。我们将认真落实各位院士、专家的指导意见,思想上再重视,工作上再聚焦,措施上再加力,推动宝天曼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建设再上新台阶。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