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焦作市市长李亦博督导检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焦作段周边生态环境建设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1-09-13 08:39打印页面

  近日,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亦博督导检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焦作段周边生态环境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心怀“国之大者”的高度,勇担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加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焦作段水资源保护,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

  南水北调工程途经示范区阳庙镇鹿村,目前村内污水处理站项目主体已经建成,污水管网已敷设到位。李亦博详细了解该村污水综合治理工程资金投入、施工进度、管网配套等情况,强调要紧盯节点、倒排工期,加快污水处理站建设进度,完善污水管网建设,加强日常运行维护管理,不断提高污水处理能力,保障南水北调总干渠周边水质安全、环境安全。

  中站区鑫隆祥冷库位于南水北调一级保护区范围内,目前正在有序拆除。李亦博现场察看拆迁进度,详细了解工作计划,强调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严格整改要求,明确时间节点,在保证安全作业前提下,如期高标准完成拆除任务,做到场清地净、不留隐患。同时,综合利用好拆除区域,完善提升好生态功能,确保与周边环境相协调、与南水北调生态环境相配套。

  在市第三人民医院,李亦博实地察看周边环境,详细了解医院改造提升遇到的困难。他强调,医院要加强管理、细化措施,严格规范处置医疗废弃物,坚决防止出现生态环境安全隐患。同时,要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组建工作专班,认真科学论证,研究制订方案,进行全面改造提升,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马村区靳作村鱼塘将于月底前完成清塘工作。李亦博听取下一步工作情况汇报,强调既要立足当前,严格按照整改标准,加快清塘、回填等工作,确保整改达标,彻底消除隐患问题;又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总干渠周边环境安全隐患,统筹抓好各类问题整改,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李亦博还察看了南水北调工程焦作城区段绿化带建设情况。

  市领导孙起鹏、杨吉喜一同调研。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