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环保要闻

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信访办理细致入微

来源:中国环境网发布时间:2021-09-12 08:43打印页面

  中国环境报记者 刘晶 广州报道 “没想到自己投诉的事情过了这么多年,督察组还会想着我们,无论事情处理结果怎么样,都要对督察组的关心表示感谢。”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信访回访电话的投诉人激动地说道。

  自8月29日起,督察组每晚8点到9点,通过专用电话对2016年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和2018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的信访案件进行随机抽取回访,了解当地群众满意度,跟踪地方整改办理情况。截至9月5日晚,已抽取180个群众举报件进行了电话回访,其中回访有效件64个,群众满意件39个,满意率达61%。

  “由于信访人数较多,请您耐心等候,电话接听时间为8月27日至9月27日8:00到20:00。您也可以通过信件的方式进行举报,邮寄地址为广东省广州市第A125信箱。感谢您的关注。”这是此次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一项创新,针对电话受理时间和夜间非受理时间开通了电话彩铃设置。

  “我们要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要体会老百姓有诉求却打不通电话时的心情,增加信件地址的提醒,就是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督察组人员告诉记者。

  督察组里有这样一个小组,他们对内需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对外需要对接综合保障任务,重点负责督察组唯一的对外窗口——电话投诉和信访平台,这是督察工作的中枢系统。

  督察组人员表示:“虽然日常所做事情琐碎繁杂,但只要通过细微之处的改变,为群众办实事,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