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向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赠送牌匾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09-08 08:28打印页面

            

  9月7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向来郑考察“百乡千村灾后重建”公益项目的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赠送了“汇聚爱心 抗洪救灾”牌匾,对基金会在河南抗汛救灾工作中的无私捐助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振刚接受牌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朝军、王莹,厅二级巡视员刘一凡参加。

  7月下旬以来,河南多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部分地区发生严重内涝,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重大影响。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陆续向省生态环境厅捐赠了急需救灾物资。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密切关注各地灾情,根据各地受灾情况提前研究物资分配方案,第一时间将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捐赠的发电机、水泵、太阳能应急灯、雨衣雨鞋等救灾物资送往受灾较重地区,这些物资在农田排涝排灌、防疫卡点备用照明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解决了受灾地区缺电、断电时的燃眉之急。

  王仲田表示,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在此次抗汛救灾中的义举,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互助精神,为河南灾区战胜灾情、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供了及时的物资援助和强大的精神支持。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将积极参与中华环保基金会组织的公益活动,急灾区群众所急,解灾区群众之难,将涓涓爱心汇聚成灾后生态修复、建设美好家园的强大力量。

  据了解,为助力河南受灾地区环境基础能力重建,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正在谋划推进“百乡千村灾后重建”公益项目,援助受灾情况较为严重的卫辉市、浚县、巩义市、荥阳市、辉县市等市县开展乡镇生活垃圾转运车、垃圾桶及垃圾站建设,助力河南受灾地区环境基础能力重建。同时,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相继征集谋划了“河南灾后固体废物转移处理”、“河南灾后抢险应急排水及饮水安全保障”等项目,用于开展农村地区垃圾等固体废物清理运输,灾后黑臭水体快速治理,饮用水源地保护等工作,推动尽快解决灾区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隐患。(文/孙小蒙图/彭辉视频/卫云飞)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