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南阳市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1-09-01 16:23打印页面

  8月31日,南阳市市长王智慧主持召开第53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审议通过《南阳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办法(修订)》《加大污水直排惩处力度办法》。

  会议强调,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充分借鉴外地市成功经验,结合我市实际,加快建设大气环境物联监测网络、大气环境分析管理平台、道路雾森及柴油货车免费冲洗站等项目,引进国内一流的大气环境精细化管理咨询服务团队,切实提升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厅、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健全塑料污染治理网格化管理机制、增加绿色产品供给、开展生产销售塑料制品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开展农资打假行动等重点任务,扎实推进限塑工作。建立通报、督办、问责机制,聘请第三方机构提供技术服务,高效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两个《办法》,以两个《办法》的实施,倒逼污染防治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落实,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