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优秀退役军人表扬大会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07-30 22:19打印页面

                  

  在第94个建军节来临之际,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优秀退役军人表扬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弘扬军队优良传统,传承红色革命基因,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激励全厅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再立新功,努力推动形成尊崇军人、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和自觉行动,推动全省生态环境事业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就。

  近年来,我厅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作用,为推进全省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注入了重要力量。目前,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共有在职退役军人360名,占现有人数的23.2%,其中厅机关和驻市督察中心共有在职退役军人79名,占现有人数的35.6%。

  会上宣读了厅党组的表扬决定,为优秀退役军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做了典型发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出席并讲话,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韩申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国宝应邀出席并致辞,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继成主持会议。

  王仲田系统回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提出了生态环境系统退役军人“特别讲政治、特别能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鲜明特点,希望大家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勇于担当的事业追求,始终保持不怕困难的拼搏精神,始终保持严守纪律的优良作风,积极投身生态环境事业,在人生的“第二战场”上勇闯新路、再立新功。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向优秀退役军人学习,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中争创先进、争做模范。

韩申国、姚国宝向受表扬的退役军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生态环境系统退役军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对我厅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在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中,退役军人攻坚克难、追求卓越、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优秀退役军人”的内涵。希望省生态环境厅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加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引导退役军人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生态环境厅机关设主会场,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设分会场。与会同志表示,要以 “优秀退役军人”评选表扬活动为契机,以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岗位职责,坚守为民初心,担当时代使命,努力在生态环境事业中开创新局面、做出新成就。厅领导焦飞、王朝军、李验胜、王莹、李维群、许兵,厅机关全体同志、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生态环境局、各区域督察办、各驻市监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会。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