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慰问支援我厅防汛救援消防官兵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07-28 18:22打印页面

  7月20日,郑州降特大暴雨,省生态环境厅顺河路1号院遭遇严重内涝,院内群众被洪水围困,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

  顺河路1号院有省辐射环境安全技术中心、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固体废物和化学品技术管理中心3个单位的办公楼,还有8栋居民楼,其中6栋建于上世纪70年代,在此居住的人员以老人居多。特大暴雨导致院内积水过深,地下室也出现灌水,现场依靠自己的力量已无法自救,情况危急。

  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金水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救援信息,迅速反应,派出精干力量火速驰援,消防车、浮顶泵同时开工,及时遏制洪水上涨势头,经过3昼夜连续奋战,院内积水全部抽完,基本恢复院内正常秩序。

  为了感谢消防官兵的支援,7月28日,受厅党组委托,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朝军,赴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金水区消防救援大队,分别送上刻有“人民消防为人民”、“抗洪灾昼夜坚守 为人民排忧解难”文字的锦旗,对消防官兵危难时刻的无私援助表示真诚的感谢。

  致敬抗洪勇士!

  感恩!锦旗代表我的心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