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政之窗 > 工作动态

驻许昌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成立党员突击队督促做好汛期环保应急响应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1-07-28 08:51打印页面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河南省纪委监委印发的《关于强化防汛救灾监督执纪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积极应对许昌市持续强降雨造成的严峻防汛形势,真正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许昌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党支部迅速响应,成立党员突击队,督促市生态环境局做好汛期环保应急响应工作。

为做好汛期应急工作,驻局纪检监察组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针对汛期特点,及时成立组织,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二是编制方案,做好突发应急工作宣传;三是加强隐患排查,做好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四是明确责任,做到分级管理负责;五是加强宣传,做好舆情引导。

汛期到来后,许昌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响应,一是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做好主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紧急通知》,并转发一系列紧急通知,要求重点对涉危险化学品、固废和污水处理厂加强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三是实时调度工作,局党组成员带头开展现场调查;四是参与抗洪抢险,长葛分局、鄢陵分局防汛前线同志们坚守双洎河险段,已加固河堤800米,疏散群众近百人;五是进行灾情损失统计;六是实施突发环境事件日报告,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七是各分局党组成立由400名党员组成的突击队6支,奋战在防汛前线。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