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省厅动态

共产党员要始终站在防汛救灾最前沿——省生态环境厅防汛救灾掠影(二)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07-24 11:27打印页面


  经过一天一夜的奋战,随着应急抽水车欢快的轰鸣,22日下午,省生态环境厅顺河路办公区及家属院积水基本排干。虽然满院泥泞、满目疮痍,当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同志又一次带领后勤保障组送来抗灾急需物资的时候,在副厅长王朝军等带领下苦战多日的同志们,还是满怀胜利的喜悦,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大汛大灾面前,省辐射环境安全技术中心、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固体废物和化学品技术管理中心等党支部坚决响应厅党组号召,第一时间迅速反应,带领干部职工就地采取力所能及的防范措施,全力保护好公共财产安全,对周边居民实施紧急救援,和周边居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确保家属院受灾群众全部转移至救援点,保障每一位人员有饭吃、有水喝,满足基本生活,迅速补上了防汛救灾最危急的短板,把鲜红的党旗插在风雨中,鼓舞温暖着受灾群众。

  22日下午,王仲田再次来到顺河路办公区、家属院,看望慰问干部职工,现场指导消除安全隐患,恢复正常工作。他首先查看了配电室等重要部位退水后恢复情况,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加快地下室积水外排;迅速组织对退水后办公区、家属区安全排查,尽早恢复正常生活、工作秩序;认真梳理此次抗灾的经验教训,尽快消除隐患短板。王仲田对各单位抢险救援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各单位做好后续清淤消杀工作,对仍有安全隐患的楼房和重点部位实行不间断巡查,对损坏的车辆、办公设备等受损情况进行细致统计核算,制定更换和维修计划,做好后续各项工作,把损失降到最低。他还特别对省消防总队、郑州市消防支队、金水区消防大队,对省铁塔公司、郑州市人大等单位部门在危急时刻提供的无私关心帮助表示感谢。

  在河北邯郸、山东滨州电力应急团队支援下,23日中午,省生态环境厅电力供应基本恢复

  7月22日21点,王仲田带队现场指导网络系统应急发电、数据中心运行、办公应急用电保障等工作,详细查看了各种设备的运行情况,安排部署快速修复数据存储、打通环保专网、筑牢网络安全防护等系统保障核心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和技术专家会商攻克难点堵点,全面恢复业务系统运转,保障省生态环境系统的信息畅通、数据安全。

  利用防汛救灾间隙,王仲田带领有关后勤保障部门到博学路办事处、派出所,看望慰问奋战在救灾一线的公安干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并捐赠了社区急需的救灾物资。王仲田说,厅机关和社区是紧密团结、相互支持的一家人,在大汛大灾中更要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全省生态环境系统都要主动担当,和所在地方基层社区党组织一道,为周边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成为建设文明社区的有力支持,成为社区群众可依靠、可信赖的好邻居!

  “党员都是好样的,领导真是贴心人!”“活了八九十岁没见过这么大的的雨,被困在家里是真心慌;看着领导和同志们没明没夜地干,这两天心里真踏实!。”这是王仲田登门看望陆续返家的受灾户、老同志时,大家表达最多的话。大家表示,在这场大灾大汛的考验中,厅党组带领党员干部始终站在防汛救灾最前沿,豁得出、冲得上、挺得住,拉得出、打得赢、有担当,收获的是一种精神,一种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精神;收获的是一种力量,一种齐心合力、不怕困难的力量;收获的是一种担当,纪律严明、无私奉献的担当!生态环境系统不愧“铁军”称号,是党和人民群众可以信赖的坚强队伍!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