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环保要闻

河南省开展规范环评审批专项行动

来源:河南环境发布时间:2021-07-20 17:00打印页面

  自生态环境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编制监督管理办法》及其配套文件等出台以来,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了多次环评文件复核工作。截至2021年6月,省、市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对存在质量问题的124份环评文件的编制单位和120名编制人员分别进行了通报批评和失信记分,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但环评文件质量问题仍屡禁不止,2021年7月5日,生态环境部公开通报了2020年第二季度环评文件复核中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案件,其中涉及河南省2例,省生态环境厅主要领导对公开通报的问题高度重视,立即提出“严厉查处不负责任、违规违法的环评公司及审批人员,开展规范环评审批专项行动,净化环评市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明确要求。

  2021年7月19日-25日,省生态环境厅派出由二级巡视员任组长的6个专项行动组赴各地,采取靶向和随机相结合的方式,对注册地在河南省的环评单位及环评编制人员,2020年以来市、县两级审批的环评文件编制质量,环评文件审批质量,以“两高”项目为主的已建成项目环评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将根据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情况,依法依规对相关编制单位及编制人员作出处理,对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线索,作出进一步查处。通过专项检查行动,重拳打击环评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全省环评市场,切实提升环评文件编制质量。(李学敏)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