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信息资源 > 动态新闻 > 市县动态

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亦博督导检查黄河流域焦作段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1-07-19 16:21打印页面

  7月17日,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亦博到孟州市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专题督导检查黄河流域焦作段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照整改要求,严格时间节点,精准精细施策,确保问题整改不折不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推动黄河流域焦作段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李亦博先后到张杰养牛场、裕泰公司北厂,现场察看黄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实验区养殖场规范提升进展,深入了解整改措施和当前困难,现场办公研究具体解决办法,要求养殖场提升整改标准、主动转型升级,孟州市落实属地责任,市直有关部门加强指导帮助,细化规范提升的具体举措,全面加快整改进度,实现养殖场规范化、绿色化生产。

  在缓冲区内的张根周养鸡场,李亦博感谢养殖户的理解与配合,要求尽快拆迁清场,恢复土地原貌,并帮助养殖户解决转产转型中的实际困难。在大生养牛场,李亦博现场协调,帮助养殖户妥善处理存栏奶牛,要求市县两级成立联合督导组,密切沟通协调,制定工作办法,不能简单“一关了之”,确保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督导中,李亦博强调,一要提升思想认识。抓好黄河流域焦作段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际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担当政治责任,严格按规定时限和标准完成任务。二要加快整改提升。市县乡三级都要制订整改工作方案,分场包干、责任到人,从严从快、分步实施,缓冲区养殖场7月底完成清除整改,实验区养殖场加快规范提升,尽快按标准整改到位。三要做到举一反三。全方位、拉网式排查黄河湿地保护区内养殖场,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和任务清单,逐一制订整改方案,做到清理存量、遏制增量,确保不留死角盲区。四要完善长效机制。严格落实河长制,加强黄河流域焦作段生态保护的政策体系、行政执法等长效机制建设,全面提升黄河流域焦作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河南省
生态环境厅
企业服务日
活动
关闭